研討會公告

研討會公告

會議名稱

舉辦「我國向碳中和的策略與產業發展論壇」

主辦單位

全國工業總會

開會時間

110年10月1日

開會地點

視訊會議

聯絡人

陳小姐

聯絡電話

02-27033500

出席人員

公告日期

2021-09-22

備註

主旨:工業總會將於本(110)年10月1日以線上視訊方式,舉辦「我國向碳中和的策略與產業發展論壇」,敬請貴會派員並惠轉會員廠商報名參加。
說明:
面對即將到來的境碳稅、碳費,產業需要政府明確的環境發展與產業轉型策略。 ,涉及部會亦眾,本會特擴大邀請我园相關主管官員、產學專家、及國內重量級產業代表,希冀藉本論壇加深討論並形成共識,讓我國減碳策略與碳中和目標得以早日落實。 本論壇規畫上午場次為專題演講,邀請政府高階官員及產業代表分就「我國邁向碳中和的策略」、「我國碳定價與碳交易市場的發展方向」、「國際碳關稅發展趨勢、衝擊與因應」:「國內企業的減碳成功經驗」進行探討,下午場次為圓桌高峰論壇,針對我國向碳中和的落實與產業轉型,以及如何制定碳價與建構交易平台,協助中小企業因應等重要課題進行討論, ,敬邀業界先進踴躍報名參加 檢附議程及報名表,敬祈於9月28日前擲交出席回條或至線上表單報名, 如檔案下載)(https://forms.gle/x8CdYDW5uU8Nhd3b6)。